星名澄里 ☆

主兔赤,一号多圈,所有文不开放一切形式的转载

一晌贪欢(01)

第一篇叶黄文~

因为是长篇所以可能会坑……

古风,甜转虐向(大概是be……说不定会改)

*微量:王喻*

﹉﹉﹉﹉﹉﹉﹉﹉﹉﹉﹉﹉﹉﹉﹉﹉﹉﹉﹉﹉

此时日影将落,正是一天中最舒适的时候。
一道人影就这么跌跌撞撞地闯进了兴欣城外郊区的树林。
“该死。”黄少天低低咒骂一声,自己一世英名不会就这么折在几个流氓手里吧!
在第七次踩到自己身上的衣服后,他终于忍无可忍的撕开了自己的罗纱裙。
对,没错,我们的剑圣大大此时正一身女装。
就不该听宋晓他们几个的!!黄少天咬牙,自己当时是脑袋抽了么?换女装出来找人!现在可好了,要找的人没找到,自己倒是被一群流氓给下了药,内力尽失,大有贞操不保的趋势。
“啊啊啊,所以说究竟为什么会这样啊!!”黄少天仰天长叹一声,然后在听到自己分外膈应的尖嗓子后果断的闭了嘴,为了让自己的女装不露馅,他还特别敬业的用银针卡住了自己的声带,好让声音变成女声。
自己在察觉被下了药之后急忙逃出,银针根本就没来得及拔出来,不过就算自己来得及,在没有内力的情况下自己贸然拔出银针只会让自己受伤而已。
身后开始吵扰起来,黄少天面如死灰,果然,自己还是被追上了吗……
对方有五个人,黄少天很清楚,哎,要是自己的冰雨在手,就算自己没有内力,他也有把握能把对方一个不留的杀掉。
现如今不但武器不在,而且自己又穿着这么羞耻的服装,黄少天发誓这是自己出道江湖以来第一次陷入这么难堪的境地。
死也不能让这些流氓追上来!黄少天暗暗使力,结果仍是一点内力都使不出来。
身后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到此为止了吗?
不,树林的那一头似乎有个人影,距离太远,看不清楚,但黄少天还是肯定那花花绿绿的应该就是个人,他不自觉的加快了步伐。
这么一使劲,他竟然把身后的流氓们甩开了一大截。等直线的跑到那背影身后时,他也不知哪来的力气,彻底不要了脸面,直接拽过那人闭上眼睛吼了起来。
“英雄救我,以身相许!!”
那人被突如其来的这一吼弄得怔了怔,盯着黄少天瞧了半响。黄少天在不顾一切吼完睁开眼后看到来人也愣了,表情甚是惊吓。
那人望着气势汹汹越来越近的流氓们,眯起眼来戏谑的看着表情从方才就开始丰富的黄少天,不慌不忙的为他试了试气脉,然后笑道:“说话算话哦,少天大大~”
刚刚在心里疯狂默念着“这货认不出我这货认不出我”的黄少天顿时犹如五雷轰顶,他呆呆的看着面前的那人绕过了自己,抽出了背上的伞。
面前的流氓至少是敬业的,他们还是说了那么几句类似“啊你只是个路人就不要多管闲事英雄救美了把你身后的姑娘交出来就放你一马饶你不死否则绝不手下留情”之类的话的。
只可惜两分钟后求放一马的就变成了他们。
真是毫无骨气。黄少天心想,比起这几个流氓,自己更想一剑刺过去的是面前的这个救了自己的人。
在那人霸气无比的一句“快滚!”后,流氓们四散而逃了,跑的比追的还快。
黄少天内心吐槽一番后身子慢慢后退,也有了想逃的心思。
只可惜那人不给自己这个机会不是。
“呦!少天大大,往哪儿走呐~”
自己刚刚转完身后就被叫住了,黄少天一个激灵,拔腿就要跑。
“怎么,翻脸不认人了?在我出完力后就想闪人,不认我做相公?”
黄少天霎时红了个大脸,他转过身尖着嗓子吼道:“滚滚滚!我当时是被逼无奈好吗叶不羞你真好意思威胁我更何况我是个大男人好吗!!”
“威胁?”叶修歪头笑道“以身相许不是你说的嘛,我哪里威胁你了?”
“……”黄少天无力反驳。
“不过……”
叶修走近了他,勾起了黄少天的下巴,使用了内力黄少天根本挣不开。黄少天仰视着他,他发现叶修那幽黑深邃的眼眸里分明闪过了一丝不悦,黄少天莫名的感受到了一阵威压。
“少天大大也知道自己其实是个男人,在不知道自己求救的那人是谁的情况下还要说‘以身相许’这种话,是真想找个男人嫁了吗?”
黄少天突然紧张了起来,自己当时那么说确实是无奈之举,但自己也不是什么都没考虑到。本想着事后向他解释一下原因,然后回蓝雨后给他点钱打发,实在不行就在不透露真名的情况下承认自己其实是男的……但黄少天实在没想到自己会这么巧遇到熟人。
更何况是叶修——这次自己不惜穿女装都没能找到的人,就这么让自己一抓抓到了?
不过兴欣城附近的熟人似乎也只有他了,黄少天沮丧的想。
他幽怨的盯着叶修:“还不是因为你?”
“因为我?”叶修惊讶,不过随即又反应过来“别转移话题。”
“没转移,如果不是你,我根本就不会穿女装,更不会被这些流氓盯上。”黄少天说。
“有意思,来说说,这怎么因为我了。”叶修又恢复了以往慵懒戏谑的表情。
“我——”
“等等等等……”叶修打断了他,指尖凝聚起内力,就这么把黄少天声带处的银针给捏了出来“你这嗓子也太难听了,啧啧,亏了你真不是个女人。”
“你!”黄少天眼看就要发飙,但无奈内力尽失,自己脸还在对方的手上,被叶修警告般的一捏就什么都说不出了。他狠狠地瞪了叶修一眼,在对方松了松手后也只是过过嘴瘾的吼了一句“叶不羞你等着!”
“啧,快说。”
“哼!”黄少天鼓了一张包子脸“我穿这一身是为了来找你!”
叶修笑了,戳戳黄少天的包子脸“找我干嘛?”
“……”黄少天的表情突然严肃了起来“老叶,我们收到了情报,魔教下个月五日就要入侵中原了……”
“嗯?”叶修眉头皱了一皱,但很快恢复原样,随即又慵懒开口道“哦,这跟你女装又有什么关系?”
黄少天见这人一副无所谓的模样,顿时气了:“还不都是因为你这武林盟主突然宣布退位!还消失了整整一年!魔教养精蓄锐等的不就是这个机会?!现在几个主城都被魔教眼线监视着,若不是有探子来报,我们就等着魔教屠城吧!那帮人明里暗里抢这盟主之位,真到有事了倒记得还有个叶秋了,到现在才想起来找,早干嘛去了!四处打听,有人说在兴欣的……青楼里见过你,为了瞒过眼线我才穿着这个出了城,连武器都没拿!”
叶修努力忍着笑,安抚般的拂了拂黄少天的长发“文州想的主意?”
“我们城主才不会想这种馊主意!是那该死的宋晓!靠,等我回去非拿刀砍了他不可。”
远在蓝雨的宋晓没来由的打了个寒颤。
“少天大大要以大局为重,魔教入侵在即,就不要伤害友军了。”叶修在心里暗暗给宋晓竖了一个大拇指。
“我说你当盟主竟然也用假名!虽然你跟你弟长的一样但也不能这么糊弄人不是?还有我看你平时一副不食人间烟火的穷酸样,竟然还去逛青楼!!”后面一句才是重点??
“呵”叶修笑了“要是我们老板娘听你这么说她的酒馆,她估计得气死。”
“酒馆??”黄少天不解“不是在花街里吗?”
“对啊,我们是花街里唯一一个正经酒馆。”
“……”黄少天泪流满面,这特么谁能想到啊……
“老叶”黄少天看着他“我是来找你复出武林的。”
叶修不语。
“除了你,这世上没有人能对付的了魔教教主。当然我们四个主城的最高手联合,四打一肯定是能的,但如今魔教眼线已布,切断了各个主城的联系,贸然行动只会打草惊蛇。我们需要你来做个呼应。”黄少天继续说着。
“我不知道你当初为什么突然退位,但……我也相信关乎整个武林的事你是不会不管的,对吗?”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接着便向黄少天来时的树林里走去。
“哎?!老叶,怎么走了?”黄少天慌了,难道这家伙真的退出江湖,从此不管武林,甚至整个中原了?
那自己那句“相信”完全是一厢情愿?
黄少天有点小小的失望,却又看到面前那人停住了脚步,叶修又回过了头来。
“少天大大穿女装还没穿够呐?”
“嗯?”黄少天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走了,去我现在呆的酒馆,我给你换身衣服,顺便介绍我新找的人给你认识”
黄少天还是听的云里雾里。
“哎……”叶修无奈的叹了口气“少天,其实,早在一年前我退位时,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了。”
“啊?”黄少天明白了过来“你的意思是,你早就知道魔教的大动作,然后一年前就开始准备了?”
“当然”叶修回答的很骄傲“一年前的退位也是我故意。”
“所以啊,少天媳妇儿跟我走呗!”
“嗯……”点头答应的黄少天才反应过来自己是被撩了,脸红的跳起来“谁是你媳妇儿!要不要脸要不要脸!”
“呵呵”
“我靠,叶不羞你别走!等我内力回来了一定跟你单挑不可,你等着!”
叶修无奈的加快了回去的步伐。
第一次看到失了内力结果比平时更嚣张欢快的。
真不愧是一代剑圣……

评论(6)

热度(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