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名澄里 ☆

主兔赤,一号多圈,所有文不开放一切形式的转载

【叶黄】一晌贪欢(03)

叶黄古风同人,结局不定

先甜后虐

*微:王喻,本章微乔高(我其实是萌高乔的2333)*

﹉﹉﹉﹉﹉﹉﹉﹉﹉﹉﹉﹉﹉﹉﹉﹉

当叶修笑吟吟地进入陈果招呼大家的房间时,大伙首先注意到的,是叶修左脸上明显的一个红爪印。
而他身后的黄少天眼神飘忽,让人一看就知道很有问题。
“哎,老大,你脸怎么了?”然而并没有看出有什么问题的包子还是问了出来。
黄少天的身子一僵,叶修状似不经意的瞥了他一眼,笑着回答“哦,没什么,刚才跟一只野猫打了一架,不小心让他给抓到了。”
“猫?我们酒馆有猫吗?”
“没有,外来的,不然怎么说是‘野’猫呢!”
听到这话的黄少天狠狠地瞪了他一眼,那个气啊,但他知道偏偏又不能说什么,自己造的孽不是。
不过天地良心,他真没想到自己能抓到叶修,这是他头次对叶修造成物理伤害。
在场又明眼的自然看出是怎么一回事了,好几个都捂着嘴在那儿轻笑。
“好啦好啦,都严肃点,看到了没有,我后面这位就是黄少天,蓝雨的剑圣大人”叶修一本正经,但这介绍就有点随便了。
黄少天撇撇嘴,随即摆摆手开始打招呼“啊对没错我就是黄少天我相信你们肯定都知道我的啊所以我就不多说了哎我说老叶你的这几个人我认识不少啊,哎苏妹子好啊哎嘿还有老方啊嘞那个小子哎我在微草城王大眼儿当儿子看的那个徒弟身边见过你嘛哎呦我靠魏老大你怎么也在这儿!!!”
兴欣众人一个个表情微妙,江湖上人人都知道蓝雨城剑圣是个话痨,如今可算见识了……
“黄少天你还是这么吵啊!”
“呃……前辈,要不要喝杯水?”
“黄少好啊~”还好,向苏沐橙和方锐这样的还能面不改色或者打声招呼。
酒馆里的这些人适应力还是极强的,也都简单的介绍了一下自己,有的还介绍了一下不善言辞的他人。
“呵,你这臭小子还是这样!”在简单聊了几句后,魏琛白了又开始喋喋不休的黄少天一眼“你特么的到底干嘛来了!”
“啊关于这个——”
“我来说吧”眼看黄少天又要发起新一轮攻势,叶修为了自家伙伴的安全毅然决然抢过了问题一句话概括“他是来请我们灭魔教的。”
“哦……原来是这样”魏琛点头。
“……”
……
“???!!!!!!!”
“什么?!”反应过来的魏琛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灭魔教?你没开玩笑吧!!”
陈果更是吓得把手里的杯子给扔了出去,再看看身边酒馆众人,果然一个个都没有好脸色了。
哦,除了仍在状况外的包子。
陈果把那杯子再捡回来,抬头小心翼翼地问道“你说的……是真的?”
“是的”叶修平静的回答“我早就跟你们说过吧,我们将来要面对的,会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对手。”
陈果点头,她虽然不够格,无法在武力上对叶修有什么帮助,但这话她也是听过的。她本以为叶修说的“强大的对手”无非就是些叶修在江湖上的仇家什么的,谁知道直接扯到魔教那里去。
魔教猖獗已久,从最初魔教成立到现在,就连武林盟主都已经换了三任,哪任盟主不把魔教视为心头大患,讨伐魔教浩浩荡荡的大活动也进行了不下十次,但可惜都失败了。
最近的一次对魔教的讨伐是在十年前,由新上任的武林盟主叶秋发起,叶秋联合了自己的友人和当时武林上前几的高手,险胜,从此魔教被驱逐出中原。
这算是武林人士对魔教的最大一次胜利,但也是险胜,叶秋最终也没能杀死魔教教主,只得把他驱逐。
这次讨伐后,中原势力更是元气大伤,武林高手接连陨落,听闻叶秋的一位挚友也在此战役中死去了。
具体的陈果当然不知道,但她不少听人说起,在知晓了叶修身份后也没有过于去问,这次讨伐魔教大行动后,叶秋迅速建立起了他在江湖上的威望,但同时也降低了他的声望,因为在这场行动中死去的人,实在太多了。
而如今陈果听叶修说又要与魔教对抗,一颗心立马就吊起来了,在她听来,这简直就是去送死!
屋子里也很适时的沉默了,一时间气氛压抑到了极点。
“怎么了各位?都不吭声了?”叶修环屋看了众位一圈,“吓到了?”
黄少天也尴尬了,他眨巴眨巴眼看看众人,又眨巴眨巴眼看看叶修,尝试着开口“呃……灭魔教什么的还是不用了吧,只要把魔教重新赶出去就行……”
“有一次,他们就会有两次”叶修对着黄少天回答,语气强硬“上次他们输了本就不甘,这次自然是准备好的,就算我们再次暂时击退他们,他们依然可以再一次准备,而且会准备的更好。如此往复,中原终有一天会被攻破。”
“这……”黄少天也是知道这理,但如今实现灭杀魔教也十分困难,各大主城平时也是纷争不断,在这关头勉强联合在一起了,但相互之间非但没有默契,甚至可以说是防着的。
想让各个主城真正联合,就需要一个好的领导者,没有任何一位城主能让大家全都信服,所以他们不约而同的又想到了叶秋。
那个曾击退过魔教的叶秋。
却不是前武林盟主叶秋。
黄少天皱着眉头看着叶修,各个主城之间的关系,叶修不可能不知道。那么自己没有对他说的,被派来寻找叶修的真正缘由他也是清楚的,也就是说,他明明知道自己是被利用了,但还是决定拼上性命去做。
叶修,才真正是为了天下苍生。
叶修也在回望着黄少天,微微下垂的眼眸里无波无澜,但黄少天却觉得自己仍是看出了些什么。
他叹了口气,转头面对着酒馆的各位,开口道“诸位,请帮助我们……除灭魔教吧!”
自己……还是被这家伙说动了啊,黄少天心里不爽,啊啊,本来就想去送死你直说啊!
“我知道这对于大家来说是非常过分的请求,但就像那家伙所说的,魔教的野心绝对不止这些,他们想要的,一直都是整个中原。魔教已经决定,在下月五日对各个主城实行围困,倘若各大主城沦陷,那么那些小城他们也一样不会放过,在接着,就将是整个中原的沦陷。”
“各个主城也不会撒手不顾的,至少我们蓝雨城一定会给予兴欣城的各位一定的支持……所以,请原谅我的不情之请!”
黄少天依旧是说了很多,但语速却放缓了不少。旁边的叶修也是一脸惊讶,饶有兴趣的看着他,其实蓝雨的剑是不擅长游说的,他在战场上的嘚嘚不休,更多的是一种扰乱,此时黄少天说的一席话,确实是他最诚意的一次请求了。
叶修拍拍黄少天的肩,示意他放松“各位,都怎么想的?说吧!”
“嗯……灭魔教,是很困难的事吧!”最先开始说话的是唐柔。
“是”黄少天如实回答。
“嗬,似乎挺让人有干劲的呢”唐柔在简短的想了一下后,竟然笑了出来。
“嗯?”黄少天有点摸不清这漂亮妹子的想法了。
“魔教吗……”魏琛摸了摸下巴上的胡茬,对叶修喊到“喂,魔教教主谁对啊?”
“当然是哥。”
“你一个人?”
“那不能,我还没这么大本事。”叶修耸肩。
“那还有谁啊?”
“各大城主,还有他们的主要高手……大概十人左右吧!”
“哦,那还有点谱”魏琛思考着“那还行吧,我们和其他杂七杂八的人加起来,打一下魔教应该够了。”
“呵呵,我当然是支持叶修哥的啊~”苏沐橙也接着说道。
“呃……那个”乔一帆犹豫开口。
“嗯,小乔说吧,没事儿”
“嗯,”乔一帆点点头“我想问……魔教下月围攻各大主城……是真的吗?”
黄少天点头“是真的,我们每个主城所安插的探子都有来报,其中我们蓝雨,还有微草,霸图,轮回这些比较重要的主城将会是魔教的重点攻打目标。”
“这样啊……”乔一帆似乎想到了些什么,顿了一下,但很快开口道“请让我也加入吧!”
旁边叶修似乎是笑了一下,黄少天呆愣愣的点了点头。
接下来的各位都说了些自己的看法,或多或短,但总结下来就是莫凡说的那两个字“可以。”
就连脸上忧愁最深的陈果也只是轻轻的叹了口气,说了句“一定要活着。”
黄少天有点意外,他虽然与这大部分人都是第一次见面,但从他们的脚步轻重以及呼吸的调整方面,他是可以知道每个人大致的水平的。
酒馆的这些人,接近一半的人都是不够“高手”的这个格的。
黄少天觉得,除了那个包子,其他人还是能够清楚了解自我的水平的。
可是他们仍是同意了,就算他们答应的事可能会让他们送了命。
黄少天突然像是有什么哽住了喉咙一般,他抬头看着叶修,艰难开口“你找的伙伴们……都很不错。”
“那是”叶修笑道“这就是我们兴欣。”
这样啊……原来这就是兴欣。

评论

热度(110)